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正文

黄河清

研究方向:泥沙运动力学与河床演变、水土资源综合利用、    

            理论地貌学与应用,洪涝防治与生态补偿

 

 


 

 

黄河清,博士,男,1962年10月生于宁夏中宁县。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资源科学研究中心创新基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黄河清研究员已发表了50多篇高质量的科研论文,其中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 Earth Surface Processes and Landforms, Journal of Hydraulic Engineering, Geomorphology, Journal of Hydraulic Research等国际核心期刊发表了20多篇SCI/SSCI论文。这些成果在理论和实践上都处于国际领先地位,不仅为国际同行们广为引用,而且在国际工程技术领域中亦得到广泛应用。

黄河清研究员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1).在深入探讨复杂性理论方法论的基础上,利用基于multi-agent相互作用的计算机模拟方法和GIS,建立以人的行为为本的水土资源利用-生态环境保护耦合的空间智能决策支持系统;(2).利用复杂性理论分析水文过程与河流变化规律,揭示河道型态稳定条件,为黄河下游、长江中下游河道整治提供科学对策;(3).在深入分析洪涝、干旱与土地利用复杂相互作用机理与造成的灾害及灾难性后果的基础上,利用复杂性理论提出切实可行的减灾方略和水土资源利用优化模式。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