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正文

张新俊

副教授

研究方向:汉语言文字学    

 
 
 
 
 

张新俊,男,河南鎮平人。博士,副教授,漢語言文字學方向碩士生導師。先後畢業於河南大學、鄭州大學、吉林大學,獲得哲學學士、文學碩士、史學博士。曾經在《中國語文》、《古文字研究》、《故宮博物院院刊》、《中國文字研究》、《簡帛》、《中國國家博物館館刊》等刊物上發表有學術論文三十餘篇。主要論文有《清華簡〈繫年〉“曾人乃降西戎”新詁》、《釋新蔡楚簡中的“祟”》、《釋上博簡〈凡物流行〉中的“及”》、《釋殷墟甲骨文中的“溼”及相關之字》等。與人合作出版有《新甲骨文編》、《新蔡葛陵楚簡文字編》等著作。近年來爲本科生開設有《古代漢語》、《甲骨文的發現與研究》、《古文字學導論》、《〈說文解字〉與古文字研究》等課程,爲研究生開有《文字學》、《古文字構形學》、《戰國文字研究》等課程。目前主要從事古文字學、古代漢語方面的教學與研究工作。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