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管理 > 培养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成功举行2015级毕业论文预答辩汇报会
2018-05-10   翟淑敏


图为黄河文明中心2015级硕士研究生预答辩现场  (李登辉  摄)

图为黄河文明中心2015级硕士研究生预答辩现场  (李登辉  摄)

2018年5月5日至10日,黄河文明中心2015级人文地理学、区域经济学、中国史、文字学、民俗学、考古学专业研究生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历史文化学院分小组召开了毕业论文预答辩汇报会。黄河文明中心副主任牛建强、刘东勋及相关专业教师受邀参加了本次汇报会并担任评委。2015级共28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预答辩汇报会。

预答辩汇报会上,参加预答辩的研究生首先结合PPT阐述了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论文结构、研究方法及研究意义。随后,评委老师对每个汇报人的阐述和论文提出了专业性的问题。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全面且具有针对性,分别从文献综述、技术路线、参考文献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使大家更清楚的认识到了论文的不足之处,明确了需改进的方向。经过激烈的讨论后,评委老师对28名申请硕士学位的汇报人预答辩进行了表决。最终,28名同学全部顺利通过毕业论文预答辩,毕业论文预答辩汇报会圆满结束。

此次预答辩是一个完善选题、交流信息的过程。学生们从老师的点评中获得了新的知识及建议,为完善修改论文指出了明确方向,为每位同学顺利完成论文奠定了良好基础。预祝中心15级硕士研究生能够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