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管理 > 培养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成功开展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18-03-15   翟淑敏


图为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晏老师正在主持会议(李登辉 摄)

图为与会党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视频现场(李登辉 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8年3月14日上午10:00,黄河文明中心党支部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08会议室开展了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黄河文明中心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本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由黄河文明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晏主持。

组织生活会伊始,党支部书记王晏向与会支部成员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目的、意义及注意事项,并指出中心支部成员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组织生活会上,中心支部委员杨雪娇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随后,与会党支部成员集中观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直播视频。接着,与会支部成员围绕遵守政治纪律、作风建设、履行职责、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参会党员在自我批评中就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了严厉的检讨与深刻的反省,我中心党支部成员积极地对他人所存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批评指正。最后,参会党支部成员遵循民主评议的原则,根据党员日常表现对在场党员进行了公正公平的评议投票活动。历时两个小时的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取得了扎实的成效,不仅使在场党支部成员真正搞清楚、弄明白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也促使中心党员认识到应增强群众意识、有效处理工作学习中的消极怠慢情绪、提高自身政治修养,这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促进了中心党支部成员的交流,而且鼓励了中心支部成员在今后科研工作中应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坚持问题导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