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管理 > 培养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举行2017届人文地理、汉语言文字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2017-06-01  

图为中心2017届人文地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现场(卫会芳 摄)

图为中心2017届人文地理专业答辩同学与答辩委员合影(卫会芳 摄)

图为中心2017届汉语言文字专业答辩同学与答辩委员合影(赵伟 摄)

5月31日,黄河文明中心2017届人文地理、汉语言文字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答辩分为人文地理学专业组和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组,共10名硕士毕业生参加了答辩。人文地理学专业组答辩委员会有中国科学院地理所高松凡研究员、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乡规划处副处长夏保林、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袁丰副研究员、苗长虹教授、中心艾少伟、吴朋飞、李江苏老师。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组答辩委员有陈年福教授、涂白奎教授、王蕴智教授、张新俊副教授、门艺副教授。河南大学研究生督导组领导张桂宾、马同森莅临会场进行监督。高松凡教授、陈年福教授分别担任各组答辩委员会主席。中心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会主要分四个流程:毕业生论文陈述、答辩委员点评与提问、毕业生作答和专家评议。每位毕业生分别从选题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方法、主要内容、结论与展望等方面向各位专家汇报自己三年来的研究成果,全面展示了我中心研究生的学术风采。与预答辩相比,他们的论文思想更加成熟,也更加专业。随后,委员会专家结合论文主要内容对论文给予建设性意见并提出问题,答辩同学在论文答辩结束后进行统一作答。接着,委员会专家经过认真讨论,答辩主席宣读答辩决议,一致通过了十位同学的毕业答辩。最后,所有毕业生与答辩委员会专家合影留念,答辩会圆满结束。

硕士研究生答辩会不仅是对毕业生三年学术工作的检验,更是对我中心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检验,对中心后续的硕士培养具有重大意义。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