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视频资讯 > 正文
侯卫东做客河南卫视“对话中原”,畅谈黄河文化传承弘扬
2021-04-20  

视频链接:/system/go.jsp?treeid=1061&apptype=content&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param=wbnewsid%3D6057

4月18日,中心副教授侯卫东做客河南卫视访谈节目“对话中原”,以黄河文化传承弘扬及文旅融合为主题,围绕郑汴洛“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安阳世界级大遗址公园走廊”等热门话题,畅谈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侯卫东提出,洛阳在中国古代长期以来形成了一个令人仰慕的神圣空间,郑州在中华文明起源与早期发展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开封的特色是宋文化、古都文化和市民文化。仰韶村、大河村、双槐树、二里头、郑州商城、殷墟等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串联起一条最核心的文化旅游线路。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