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公告栏 > 正文
【招聘启事】河南大学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研究所招聘启事
2023-12-20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是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是以黄河文明及沿岸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综合性研究机构。中心下设有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研究所,该所主要依托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和地理学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以面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开展乡村振兴与区域经济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经济转型等专项研究。研究所先后出版《中国经济市场化的次序》、《新区域经济学论纲》、《能源转型与经济可持续发展》等学术专著10余部,在《Regional Studies》、《Energy Policy》、《Eurasian Geography and Economics》、《经济研究》、《地理学报》、《经济学动态》等国内外权威专业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

为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现面向海内外广纳贤才,招聘至善特聘教授、百人计划、预聘-长聘青年教师、博士后等多岗位优秀人才。河南大学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研究所诚挚邀请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共谋发展、共铸辉煌!

 

一、基本条件

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品德高尚,治学严谨,学风端正,恪守高等学校教师及科研工作者职业道德规范,具有拼搏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获得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学术和教学水平得到中心认可。

 

二、招聘岗位与待遇

(一)高层次人才

1.至善特聘教授(卓越人才、领军人才、拔尖人才)岗位

领军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拔尖人才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良好的学术声望和学术影响力,为所在专业领域的知名学者、学科带头人或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中青年学者。人数不限。

2.百人计划(AB)岗位

A岗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B岗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7周岁。具备入选国家级、省级以上人才项目潜力;在海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有2-3年学习或工作经历;近五年取得本学科领域公认的重要学术成果。人数不限。

高层次人才实行年薪制,并按照学校政策在安家费、住房或购房补贴、科研启动费、平台建设费、配偶工作、子女入学(园)、学术团队等方面提供相应的岗位待遇,具体待遇面议。特殊情况或取得特别突出代表性成果的,可一事一议。

(二)青年教师岗位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具有优良的教育背景,国(境)内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机构的优秀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出站人员;取得符合岗位要求的论文、项目等有一定影响力的代表性成果。

纳入事业编制;实行年薪制,根据聘任岗位享受相应待遇,年薪为14-23万元(税前);一次性提供安家费18-21万元(税前);符合省市人才政策的,可享受相应人才待遇;享受子女在附属学校(幼儿园、附属小学)入学方面的待遇。特别优秀者,可一事一议。

招聘方向:1.数量经济学;2.区域经济学;3.农业经济学;4.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等方向

(三)博士后研究人员岗位

博士学位获得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年,年龄不超过35周岁;取得本学科领域重要创新成果,满足合作导师和科研团队的其他条件和要求;人事档案转入学校,全职在校从事博士后工作。人数不限。

实行年薪制,在职称评审、子女入学、项目申报等方面与在职教职工享有同等待遇,具体待遇面议。出站考核合格且符合入职条件者,可留校工作。

 

三、应聘方法及需提供材料

本招聘公告全年有效,应聘者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应聘材料发到联系邮箱,邮件主题词处请注明应聘岗位+研究方向。

应聘材料内容应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职称、职务情况及婚姻状况等;近5年科研成果情况,包括已发表、出版的论文、论著情况,已结项或在研的科研项目情况,科研成果获奖和专利情况等。

 

四、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研究所

邮政编码:475001

联系人:魏巍,陈家涛

Emailwsrdragon@henu.edu.cn

联系电话:1513712655613949438812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