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公告栏 > 正文
【招聘启事】河南大学“应对气候变化与碳中和实验室”招聘启事
2023-08-21  


河南大学“应对气候变化与碳中和实验室”是河南大学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于2022年联合创建的新型实验室,位于河南大学郑州校区九章学堂,由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负责管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碳中和科技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气象局温室气体及碳中和监测评估中心主任、IPCC第七次评估周期(IPCC-AR7)第一工作组联合主席张小曳研究员担任实验室主任,主要开展气候变化及其效应、碳源汇监测模拟、碳中和路径、降碳减污、城乡绿色转型、绿色低碳地理工程应用等研究。根据实验室发展需求,现面向全球广纳贤才。

一、基本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热爱教育和科研事业。

2.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品行端正,遵守教师和科研人员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具有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二、招聘岗位

(一)领军和拔尖人才岗位

领军人才岗位申请者年龄不超过60周岁,已入选国家级领军人才项目或中原学者,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终身教授/研究员。

拔尖人才岗位申请者年龄不超过50周岁,已入选国家级拔尖人才项目,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副教授/副研究员或助理教授。

(二)青年英才(AB)岗位

青年英才A岗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B岗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7周岁。具备入选国家级拔尖人才项目潜力;在海内外知名大学、科研机构有2-3年学习或工作经历;近五年取得本学科领域公认的重要学术成果。

(三)科研为主教师岗位

科研为主教师岗位申请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国内外知名大学/研究机构的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出站人员,科研能力和潜力较为突出。

(四)师资博士后岗位

师资博士后岗位申请者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学位获得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年;取得本学科领域重要创新成果;人事档案转入学校,全职在校从事博士后工作。

三、招聘方向

1.碳源汇监测模拟评估

2.大气污染与温室气体协同治理

3.风能太阳能资源评估与开发

4.气候变化生态经济过程模拟

5.生态系统碳汇效应与潜力核算与预测

6.城乡绿色低碳发展与工程应用

四、岗位待遇

领军和拔尖人才、青年英才岗位实行年薪制,按照学校政策在安家费、住房或购房补贴、科研启动费、平台建设费、配偶工作、子女入学(园)、学术团队等方面提供相应的岗位待遇。

科研为主教师岗位实行“预聘(副教授、助理教授)”、“长聘(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两类岗位聘任,均纳入事业编制,实行年薪制;

师资博士后实行年薪制,在职称评审、子女入学、项目申报等方面与在职教职工享有同等待遇。

各岗位具体待遇按照学校有关文件执行,特殊情况,可一事一议。

五、应聘方法及需提供材料

本招聘公告全年有效,应聘者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应聘材料发到联系邮箱,邮件主题词处请注明应聘岗位+研究方向。

应聘材料内容应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职称、职务情况及婚姻状况等;近5年科研成果情况,包括已发表、出版的论文、论著情况,已结项或在研的科研项目情况,科研成果获奖和专利情况等。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明理路北段379号河南大学九章学堂

邮政编码:450046

联 系 人:常青、吴乐英

Emailcarbonlabhenu@126.com

联系电话:0371-22826115

 

                            河南大学应对气候变化与碳中和实验室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20238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