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结束
2024-04-16   王溽悦


根据教育部、河南省及河南大学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在河南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导下,在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组织和周密部署、及中心研科办和相关师生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41-15日,中心地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民族学、应用经济学、考古学、中国史专业相继完成2024年学术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中心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成立了由中心主任苗长虹任组长,中心副主任陈家涛任副组长,中心副书记、副主任万合利及中心副主任侯卫东为纪检员,中心副主任胡全章、田志光、董冠鹏、赵宏波为成员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严格执行招生政策,严守复试管理规定,严明招生录取纪律,深入推进信息公开,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复试命题、保密、调剂等环节管理,确保复试录取工作公平、公正;认真选拔招生复试工作人员,成立中心“考生资格核查小组”、“学科专业复试小组”和“监督小组”;制定了《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2024年硕士研究生接收调剂工作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组织召开招生复试工作部署会及工作流程培训会,并对关键环节进行提前演练,严格落实学校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指导规范,确保中心复试工作机制健全、程序严密、操作规范,使中心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复试期间,学校研究生院程鹏飞副院长、督导组赵建军、李永文等一行亲临现场巡视指导中心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苗长虹及万合利、陈家涛等多次深入现场指导复试工作,亲自把关督导研究生复试面试实施情况。中心严格执行“两识别”“三随机”等学校招生复试各环节工作规定,高质量完成一志愿和调剂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命题、评卷、笔试、面试等工作,及时了解考生需求,解决考生难题,细致、周到、迅速回应考生关切的问题,使复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研究生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的重要环节,是保证研究生生源质量和培养质量的关键性工作。此次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圆满完成,不仅展现了中心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高效有序的组织能力,也为中心的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