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举行“维护国家安全,青年挺膺担当”主题活动
2024-04-15   高明纯

4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进一步传播,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于412日至414日以“维护国家安全,青年挺膺担当”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使国家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一、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

此次线上答题活动自412日开始,就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纷纷踊跃参与,并积极提交自己所获证书的图片,该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分析能力,且同学们在答题过程中快速的掌握了大量关于国家安全理念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对国家安全事务的理解和关注,增强了同学们维护国家利益的责任感。

二、集中观看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公开课

414日下午三点,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23级团支部在中心316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维护国家安全,青年挺膺担当”主题会议。会议期间,同学们先后观看了由“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发布的国家安全教育课与网络公开课,课程内容生动有趣,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引起了现场同学的深刻思考和积极讨论。

在观看结束后,同学们还就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性以及个人在其中的责任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就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加强自身安全意识进行了分享和讨论。他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安全对于每个人的重要性,自己也将积极行动起来,加强个人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国家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此次举办的“维护国家安全,青年挺膺担当”主题系列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积极的反响,在提高同学们国家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希望广大同学能够牢记国家安全至上的理念,做到自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共同维护,为社会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