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成功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
2024-04-12   韩留明

                                                         图为中心师生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韩留明 摄)

为了提高师生火灾防范意识,普及防灾知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2024年4月11日下午,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08会议室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演练活动,河南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张杰,消防科科长马建军受邀为中心师生进行了培训,中心党委副书记万合利主持本次培训。

图为模拟火灾逃生演练(韩留明 摄)

图为消防演练(韩留明 摄)

14AF9

图为中心师生们一起现场演练灭火(韩留明 摄)

本次培训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两个部分。首先,张杰副处长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地震如何正确避险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同时结合了近年来大量生活中的事故案例,以视频和图片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

培训结束后马建军科长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工作人员点燃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中心师生随即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并从各安全通道有序、快速跑出新行政楼,整个疏散过程仅用三分钟。

随后,在疏散点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培训。张杰副处长和马建军科长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关键动作要领。中心师生一起进行了现场演练。

通过本次活动,中心师生切实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