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中心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23-09-12   张妍、杜甜甜



图为开学典礼现场(杜甜甜 摄)

图为中心主任苗长虹(杜甜甜 摄)

图为中心党委副书记万合利(杜甜甜 摄)

图为中心副主任陈家涛(杜甜甜 摄)

图为中心副主任田志光(杜甜甜 摄)

图为中心教师代表贺俊(杜甜甜 摄)

图为中心研究生老生代表2022级区域经济学专业陈潇(杜甜甜 摄)

图为中心研究生新生代表2023级地理学博士新生王洋洋(杜甜甜 摄)

图为中心研究生新生代表2023级地理学专业硕士新生张一帆(杜甜甜 摄)

图为部分师生见面会现场(杜甜甜 摄)

 

912日上午,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中心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典礼由中心党委副书记万合利主持,中心全体教师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起立行注目礼,奏唱国歌。田志光副主任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代表中心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程及中心的基本概况,希望同学们明确读研究生的目的,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并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时代洪流的冲击下,坚守本心,不忘初心,从容面对未来要经历的各种机遇与挑战。

中心教师贺俊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能够修身养性,做健康、善良、理性、智慧的自己,不断向“至善”的境界前行。同时要做到“学”、“问”、“思”三字。最后,他希望在黄河文明中心这个大家庭中,每一位学生都能学有所获,爱有所得,业有所成;2022级区域经济学专业研究生陈潇作为老生代表给学弟学妹们讲述了对中心深厚的情感并分享了研究生学习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她强调在研究生阶段这一新起点,要明确一个目标并保持对学术和生活的热情,在未来的三年时光里怀揣激情与梦想,坚守理想与信念,收获美好的自己;2023级地理学专业博士新生代表王洋洋认为,中心是一个多元、开放的整体,这里拥有高水平的科研平台、顶尖的师资力量、绝佳的发展机遇,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都将追求卓越,不断超越自我,取得丰硕的成果、收获无穷的智慧和友谊;2023级地理学专业硕士新生代表张一帆表示,作为河南大学的研究生,不仅要完成自己的科研任务,更要肩负起承接河大学术传统,传递知识火炬的使命,发挥青年人的活力,续写河南大学的辉煌篇章!为实现我们的梦、河大梦和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苗长虹主任代表中心全体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讲话中指出,大家现在已经正式开始了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应该思考怎么度过研究生的黄金岁月,做到更好的自己和更新的自己。学会思考在研究生阶段如何规划自己,怎么在中心未来的岁月中成就自己。苗主任提出,大家要从自我的角度做到“自尊、自立、自信、自强”和“爱国、爱校、爱家、爱这个星球”。最后希望大家秉承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脚踏实地,勤学苦思,守正创新,创造新的辉煌。

开学典礼过后,黄河文明中心在科技馆召开了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心主任苗长虹、党委副书记万合利、副主任陈家涛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由陈家涛副主任主持。万合利副书记介绍了中心历史及特色,并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研究生新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立大志做大事,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陈家涛副主任介绍了中心研究生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专业、学科建设及发展现状,帮助新生了解专业发展动态,强化专业归属感,树立专业学习信心,做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形成良好学习风气。苗长虹主任围绕中心发展目标和定位、学科发展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要求等方面进行介绍,对研究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中心多学科交叉的环境下进行创新,为自己制定目标,实现对知识的创造性转化。在坚守学术初心的同时知行合一、守正出新。最后,苗主任祝愿同学们在后续的学业生涯一切如愿,一切顺利!

随后,各专业分别召开了师生见面会。23级新生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自我介绍不时引起大家的阵阵笑声,言语间表达了他们对研究生生活的向往和之后学术生涯的规划,而老师们富有特色的专业介绍也使新生们对各专业老师有了初步的认识。师生见面会的成功召开为之后选导师工作奠定了基础。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相信2023级新生作为中心的生力军,能够带着风的力量投入中心的科研与学习中,为中心的发展增光添彩!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