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师生学习

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2022-08-10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党委组织了一系列专题学习活动。


图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

 

8月8日上午,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6会议室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汪洋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共同努力,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我们必须长期坚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工作。

 

图为各支部学习现场

 

8月8日至9日,中心各党支部通过线上形式分别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讨论,深入领会了总书记提出的3个“更加重要”的深远意义,学习了“十二个必须”的时代价值。

教工支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明确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教师和共产党员,要通过全面深入学习,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正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党的统战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我们要从政治上、战略上把握这次讲话精神的定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学生支部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加深了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增强了统战意识,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要不断加强统一战线的理论学习,理解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与理念,坚持团结一心、求同存异、广泛联合,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与价值,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科学指引,保持强烈的时代使命感和历史责任感,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