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黄河文明中心本科实验班在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2-08-10   苏星宇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我校黄河文明中心本科实验班在比赛中斩获佳绩。实验班重点项目《扶残强技赢人生——做残障者实现人生价值的圆梦者》、《梨乡缘——致力做高标准梨产业的推动者》在省赛中同获二等奖,在校赛中分别荣获一、三等奖。实验班成员向立东、郝晨曦、邓宗源等同学参与的其他项目荣获5项省级奖项。中心苗长虹、万合利、陈家涛、田志光四位老师指导的项目也均荣获省级奖项。此外,实验班班主任田志光老师与我校黄河文化传播研究学者苏士梅老师共同指导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跨媒介视域下黄河文化传播创新研究》已获批国家级立项。

此次黄河文明本科实验班取得佳绩,主要依托四个优势:一是依托河南省唯一的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二是黄河文明中心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学校有关文件制定了《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关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励办法》,这是全校第一个院级奖励办法,在全校范围内具有首创意义;三是黄河文明本科实验班积极筹备院级选拔赛,黄河文明本科实验班对院赛的重视程度和办赛质量受到了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好评;四是黄河文明中心本科实验班得到了多方支持,黄河文明中心苗长虹主任高度关注黄河文明中心本科实验班的发展,中心万合利副书记大力支持黄河文明本科实验班举行的各项活动并予以指导,中心副主任田志光老师担任本科实验班的班主任,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已与黄河文明本科实验班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河南大学黄河文明本科实验班在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不仅是对我校双创工作的肯定,更体现了“黄河学”本科复合型人才培养的必要性。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