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术预告】可持续发展专题 时空大数据与流域可持续发展实验室 讲座题目:气候变化与低碳技术创新
2022-07-23  

讲座题目

气候变化与低碳技术创新

讲座时间

202281 下午16:00-18:00

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123131822

主讲人简介

孟靖,伦敦大学学院长聘副教授, 剑桥大学环境、能源和自然资源治理中心(C-EENRG)研究员。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研究兴趣主要包括气候变化政策、低碳技术创新以及大气污染的环境经济影响。近五年发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章40余篇, 曾在PNAS, Science Advance及多个Nature子刊发表10余篇论文。荣获2018Nature Communications地球与行星科学前50名论文奖,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高被引论文奖,Environmental Research Letters最佳青年学者论文奖,2020年可持续发展未来领袖奖, 20202021年科睿唯安Web of Science 跨学科领域全球高被引学者。

讲座主要内容

由于气候变化所带来的风险正在影响着人类的生存以及社会经济的方方面面,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全人类的共识。越来越多的国家政府提出了碳中和的愿景,并将其转化为国家战略。化战略为行动、变愿景为现实需要探索出一个实际可行的发展路径,尤其需要对可能在转型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低碳能源技术进行预测和分析。孟靖博士的报告将介绍近年来碳排放变化趋势及其驱动因素,以及减排过程中低碳技术创新的作用和成本变化。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