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研究生一支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6   马玙璠 刘杰

图为关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陈璐瑶摄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并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2年6月2日下午,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一支部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理论学习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参加。

本次由支部党员关勇担任理论学习主讲人,他结合自身专业所学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作为切入点,讲述历史上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路径,讲解“多元”和“一体”的关系,接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大家了解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内涵和特征,并讲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含义,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并向大家解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以及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全体党员也进行了思考和讨论。大家一致认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同时大家也充分认识到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当要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和宗教观;要努力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要共同营造良好氛围,坚决反对民族分裂,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信念。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