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研究生一支部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追思焦裕禄”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06   张东鸣 刘杰

图为陈冬同志宣读入党志愿(陈璐瑶 摄)

图为宋文飞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焦裕禄精神”(陈璐瑶 摄)

2022年5月19日下午,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研究生一支部在新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讨论陈冬等8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有关事宜。本次会议应到有表决权的党员14名,实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12名,含未到会但书面提交表决意见的正式党员1名,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杰主持。

会议严格按照支部大会有关要求,对陈冬、巴路嘉、曾昌琴、邵燕婷、岳丽、王慧慧、燕晓轩、杨牧原等八名同志逐一进行讨论。首先由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其次听取入党介绍人对发展对象的有关意见并听取支委会报告各同志的审查情况,接着与会党员依次发言,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进行表决。经过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陈冬等8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紧接着开展“追思焦裕禄”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支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理论学习活动第六讲。本次学习由支部党员宋文飞分享,她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的主要事迹,同时结合支部党员黄喜年同志在焦裕禄纪念园实地拍摄的照片,带领大家重温了“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并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焦裕禄精神”对于当代青年同志的引领作用,倡导大家在当代要继续学习“焦裕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接着支部党员观看了央视大型舞台剧《焦裕禄》,它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期间,带领大家种植泡桐、治理洪涝、改善土壤的工作事迹。

大家一致认同“焦裕禄精神”在当代依然值得学习,每一次重温“焦裕禄精神”都有新的体会。新发展预备党员也表示这是入党后的第一堂党课,印象深刻,受益匪浅,焦裕禄同志是我们的榜样,今后必将见贤思齐,努力奉献,争取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学习焦裕禄同志身上吃苦耐劳、为了党和人民奉献一切的精神,同时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通过自身所学,为推动河南省创新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