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成功举办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2022-05-07   黄森

图为活动前万合利副书记讲话(晋瀛莹 摄)

图为素质拓展活动现场精彩瞬间(晋瀛莹 摄)

图为素质拓展现场合影(晋瀛莹 摄)


为舒缓中心师生在疫情防控管理下的科研、学习和生活压力,加强师生之间、年级之间以及专业之间的互动和了解,2022年5月5日下午,黄河文明中心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在东操场举办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中心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等教职工以及各年级50多位名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万合利向大家介绍了最近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同学们在此非常时期的用餐、住宿、学习等各方面关切的问题给出回应和解答,并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活动放松心情、增进友谊,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

此次活动共策划了6个游戏项目,分别是“分组猜猜猜”、“成长五部曲”、“随机应变”、“贴烧饼”、“丢沙包”以及“套圈”。活动设计新颖有趣,是心理游戏与体能锻炼的良好结合。“随机应变”、“丢沙包”以及“套圈”游戏尤为精彩。在“随机应变”游戏中,师生们围为一圈,根据所抽纸条上的内容按顺序轮流发言,极大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和了解;“丢沙包”活动更是激起了参与师生美好的童年回忆。在活动过程中,每个人都积极参与、主动表现,把活力、健康、合作、专注的精神融入其中。在“套圈”环节,大家尽情体验、各展手艺,都收获了精美礼品。经过一下午的欢声笑语,户外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期间恰逢立夏时节,阳光下,杨絮与柳絮纷纷扬扬,满天飞舞,就像一场奇妙的“太阳雪”;操场上,老师和同学们激情澎湃,掌声、笑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仿佛一幅美好的立体画。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成功增进了中心师生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团队意识的形成,增强了大家的身体素质,充分展现了我中心师生的独特风采。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