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2022-01-10   宋文飞

图为黄河文明中心党总支书记苗长虹主持会议(宋文飞 摄)

图为黄河文明中心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现场(宋文飞 摄)

1月7日上午,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党总支在明伦校区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苗长虹、党总支副书记万合利、副主任陈家涛、党总支办公室主任王晏,各教工支部书记和研究生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苗长虹主持。

苗长虹简要回顾和总结了2021年中心师生在疫情防控、思想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师德师风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支部书记刘杰、侯晓静、王珍,教工支部书记武强、李江苏、梅东伟、赵宏波分别从支部的队伍建设情况、制度和工作机制建设情况、“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方面对上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

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实际和国家黄河流域高质量战略发展契机,党总支书记苗长虹做了总结并提出年度工作安排,对中心党支部建设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要重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其融入科研实践及课堂教学、增强师生文化自信,提升以文化人的教育成效。第二,要对标样板支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能力和动员能力。重大国家战略对我们来说是机遇,更是责任,我们有条件围绕国家战略开展工作。第三,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升政治敏感性,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加强理论学习。各支部书记要和支部内部成员强化沟通配合,使各项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有创新、有抓手、有标准、有考核。第四,要掌握科学方法,扎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掌握政策吃透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落实制度,着力提升治理效能,由治标向治本深化。

苗长虹强调,黄河文明中心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若有同志出现困难,大家要齐心协力,推动问题得到很好的解决。我们中心上下要凝聚共识,凝心聚力,狠抓当前,务求实效,确保中心党总支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