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研究生一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21-12-28   陈璐瑶 刘杰

图为组织委员梁嘉玲为党员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陈璐瑶 摄)

图为学生支部书记刘杰带领党员入党宣誓(陈冬 摄)

每一位党员都有两个难忘的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一个是政治生日,它们分别代表着对父母和党的感恩。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意识,牢记担当使命,12月26日,黄河文明中心研究生一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忆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为一支部13位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同时也举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支部首先为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随后全体党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回忆入党初心,分享心得感悟。在场党员纷纷表示,当初的入党初心始终未变,现在的政治信仰更加坚定,会继续将共产党人的初心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政治生日”是共产党员的名片,一次入党终身入党,通过“政治生日”提醒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终身奋斗!

接着举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李大钊雕像前依次站列,由支部书记刘杰同志领誓,董槟瑞、张萌萌、马屿璠等10位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传委员陈璐瑶和组织委员梁嘉玲代表党支部向新发展党员做出衷心的祝贺并提出了新要求:第一,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入党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党员责任和义务,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第二,积极参与党组织活动,多与入党联系人及党支部汇报思想及工作;第三,加强进一步学习,完善自身不足和短板,不断提升政治修养,增强党性观念。

入党誓词庄严肃穆,字字千钧,党员们宣誓发自肺腑,铿锵有力。一次宣誓就是一次精神洗礼,提醒党员同志铭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负美好时代,不断砥砺前行!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