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
2021-11-19   赵晓雨

图为培训会现场(宋亚培 摄)

图为万合利在会上带领支部书记学习(宋亚培 摄)

11月18日下午,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培训会,各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万合利主持。

万合利表示,经过近期的集中换届,中心党组织迎来了新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党组织工作注入了新的力量。中心党总支成立至今已有三年时间,在这一阶段性的时期,我们召集新老支部书记共同总结经验、设立目标是很有必要的。本次会议从三个方面展开。首先是教工一支部、二支部的上一届支部书记谈谈三年来对支部工作的经验感受,并提出实际建议。原教工一支部书记吴朋飞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强调要认真学习支部书记工作条例;保持敏锐性,贯彻国家会议精神,领会中央文件精神,将其体现在支部行动中;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为创建样板支部做出努力;积极发展党员,为支部注入新鲜血液。原教工二支部书记邵田田建议支部书记要在繁忙的业务工作中协调好时间,放平心态,注意发挥支委力量,努力创建样板支部;希望党建与业务能够更加充分地结合,以党建带业务,以业务促党建。万合利肯定了上届支部书记的工作成效并代表党总支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认真思考,从中学到经验。

随后,万合利带领支部书记共同学习了新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对于教工党支部,人才培养中立德树人是我们的核心任务,科学研究是我们的突出优势,社会服务是我们一直坚持在做的事情。我们要围绕中心的改革发展稳定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对于学生党支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学生党员参与学生事务管理,根据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精心培养和发展学生党员。

万合利强调,我们国家正处于百年不遇的大变局,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背景下,机遇在前,使命在肩,我们的任务与目标与战略高度一致,因此我们对各支部未来的工作也将提出更高的要求。接下来,我们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发挥长处,补全短板,为国家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最后,各参会支部书记针对支部工作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大家普遍认为,注重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的结合更能发挥出我们作为科研机构的优势;支委会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带动支部党员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积极投入建设,便能高效完成任务。接下来,各个支部将共同努力、集体谋划,努力作出党建工作特色,创建样板党支部。至此,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圆满结束。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