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关于举办“区域发展与居民福祉”学术论坛的通知

 

在当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以人民生活福祉为中心的区域发展显得尤为重要。为深入探讨区域发展与居民福祉的相互关系,揭示区域发展对居民福祉的作用机理,促进人文地理学、城市规划学与社会学的交流与合作,现定于2019年9月20-22日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举办“区域发展与居民福祉”学术论坛,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一、论坛时间地点

论坛时间:2019年9月21日(星期六)上午9:00

论坛地点:河南省开封市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08会议室

二、论坛主办单位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三、论坛主题报告

报告题目:面向社区生活圈构建的郊区居民社区依赖性研究—以上海市为例

报告人:申悦

申悦,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晨晖学者,副教授,201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理学博士。主要从事城市地理、行为地理、交通地理、社会文化地理方面研究,中国城科会城市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委员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A, Journal of Transport Geography, 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 Urban Studies,地理学报,地理研究等期刊审稿人。

报告题目:基于多源数据探究上海市建成环境与城市活力的关系

报告人:塔娜

塔娜,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副教授,201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生活方式理论研究、社区环境与活动空间等,已发表论文40余篇。

报告题目:城市环境对主观幸福感的影响研究

报告人:马静

马静,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副教授,英国利兹大学博士毕业,主要从事城市交通出行与碳排放、空间分析与模拟、环境污染与健康等研究。论文发表在《Annals of 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Geographers》、《Computers, Environment and Urban Systems》、《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 Transport and Environment》等国际知名期刊上。

报告题目:居民需求与内陆城市宜居性研究—以郑州市为例

报告人:赵宏波

赵宏波,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教授,理学博士,主要从事经济地理与区域发展、居民生活质量研究,先后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研究成果为区域及城市发展、中原城市群战略谋划、产业集聚区发展规划等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

联系人:赵宏波13569506867

邮箱:hedahuiyi@126.com

址:http://www.hhwm.org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