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党总支组织参加我校召开的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暨抗疫事迹报告会
2020-07-02   卢楠楠

7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河南大学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暨抗疫事迹报告会。黄河文明中心党总支成员、受表彰对象和党员代表参加分会场云会议。

黄河文明中心党组织成员、受表彰对象、党员代表参加云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谭贞宣读了2019-2020年度受到河南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通报表扬和表彰的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宣读了《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黄河文明中心吴朋飞、邵田田、常青被评为河南大学教工优秀共产党员,2018级研究生郭淋萍被评为河南大学学生优秀共产党员,王晏被评为河南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共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教工第二支部委员会被评为河南大学优秀基层党组织。

2019年的党务工作中,黄河文明中心注重思想建设,引领政治学习,努力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的融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日活动、三会一课和每月上缴党费的制度,积极参加学校活动,荣获第七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奖。结合工作调研开展谈心谈话、考察考核,使党员同志能够始终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一个黄河流域相关的研究基地,中心师生不断凝聚力量,致力于服务国家战略,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直接参与了国家发改委组织的“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报告”的起草,承担了国家文旅部委托课题“黄河文化的内涵和时代价值”,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等重大问题进行研究论证,顺利召开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高层论坛”,组织黄河流域片会发起了《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黄河流域及相关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倡议书》,呼吁相关基地共同主动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