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刘少奇纪念馆
2019-10-25   胡涵

20191025日,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带领学生党员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刘少奇纪念馆。

图为参观活动党员合影 (胡涵 摄)

开封市刘少奇纪念馆是刘少奇主席的逝世处,该陈列馆座西朝东,位于开封市北土街10号院,这里原来是开封市人民政府所在地。首先,学生党员一行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前展厅和后展厅,学习、了解刘少奇同志的无私和大无畏精神,缅怀刘少奇主席的丰功伟绩。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大家仿佛回到了当时,目睹了19691017日,重病中的刘少奇同志被秘密送到开封“监护”,在开封度过了他生命的最后27天,19691112日凌晨645分蒙冤致死,造成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最大的冤案的全过程。正如他在处境最艰险时所说“好在历史是人民写的”,他一生都在努力的为人民服务,时刻都在关心国家的安危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疾苦。之后,学生党员们自行参观了二楼和三楼的展厅,缅怀了开国上将杨成武和徐向前,学习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精神。

D79F

图为参观现场 (胡涵 摄)

参观结束后,大家相互交流心得体会,谈论自己学到的刘少奇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应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也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品质和人民公仆本色,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无私奉献,展现出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和人格魅力。同时也应该努力学习,加强专业知识和思想教育的学习,为祖国的发展、“中国梦”、“中原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