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系列活动】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校史馆
2021-04-30  


图为参观校史馆听取讲解员讲解

23309

图为中心师生党员在校史馆前合影

4月29日下午,根据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安排,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了河南大学校史馆,带领党员同志们全面领略了河大百年名校的历史风情,感受了河大的精神文化洗礼。

在校史馆中,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就。通过一张张展板、照片、实物,让中心党员同志仿佛回到了那段筚路蓝缕的岁月,了解了学校一步步成长起来的波澜壮阔。尤其是在抗战中的河南大学,从被迫转移南下,先后在信阳鸡公山、南阳镇平、洛阳嵩县等地办学,所到之处,河大师生始终积极宣传抗战,播撒文明,启发民智,为当地科技文明的进步、教育水平的提高、医疗卫生的改善做出了许多贡献,并与当地乡亲们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这种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抗战精神,以及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的使命感深深打动了中心师生。

此次参观,不仅让党员同志直观了解了河南大学的历史,也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让河大“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精神得以传承。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