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领导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4-14  


图为黄河文明中心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根据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统战部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通知,4月12日下午,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全体领导干部在316会议室对《条例》进行学习。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万合利宣读《条例》原文,并对重点部分,尤其是与中心工作密切相关的部分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中心要重点把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党外人士、留学人员等的基本情况,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加强思想引导,支持发挥作用,积极组织党外知识分子参加统一战线工作和活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党总支书记苗长虹总结到,统战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工作,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在平时的工作中要特别注意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凝聚共识,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所有工作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服务,为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服务。

此次学习会议使中心领导干部进一步把握了《条例》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接下来将以《条例》精神为指导,精心研究谋划,作为中心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