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脚踏实地,身体力行,把“文章”写在大地上——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
2020-07-10   邵田田 喻忠磊

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黄河文明中心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于202073日来到淮海战役陈官庄烈士陵园,深刻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寄托哀思。同时,二支部各位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为取得解放战争胜利而牺牲的烈士们的英勇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体力行,在自己的岗位发光发热。

黄河文明中心教工第二党支部将河南省永城市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研制工作与党日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同志深入一线开展专业实践工作,服务地方,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99周年。202071-3日,由黄河文明中心国土空间规划研究所副所长刘鹏飞、支部书记邵田田等8名同志组成的调研小组,参加了由永城市政府部门组织的为期三天的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永城市政府各直属部门、陈官庄管委会、代表性企业等相关单位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汇报,并就永城市区域发展、生态保护与国土空间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同时,结合永城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实际需求,对淮海战役陈官庄烈士陵园实地考察学习。淮海战役陈官庄烈士陵园座落于河南省永城市陈官庄,始建于1963年,占地约200亩,1974年陵园进行了第一次改扩建,2007年陵园进行了第二次改扩建。烈士陵园内主要有烈士纪念碑、淮海战役碑廊、淮海战役陈官庄地区歼灭战纪念馆、烈士事迹陈列馆、烈士公墓等。但陈官庄烈士陵园目前用地仍较为紧张,周边土地利用需进一步完善规划和管制,以满足烈士陵园发展及保护需求。通过与陈官庄管委会的充分交流,各位党员同志了解了陈官庄的用地需求,以及对本次规划的建议和意见,比如以纪念馆为中心500m内不宜进行建设等,为进一步发挥陈官庄烈士陵园对党员同志的红色教育及文化弘扬等功能提供保障。经过实地考察,党员同志们更进一步地认识到了陈官庄烈士陵园的重要意义和发展中面临的问题,为研制永城市国土空间规划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考察学习更加坚定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矢志传承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决心以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做好永城市国土空间规划研制工作,把“文章”写在先烈们奋战过的祖国大地上,以此为党的99周年华诞献礼。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