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条例和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2019-11-01   尹彩彩

20191030日和31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分别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进行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和学习,并组织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


14DBA

图为教工党员观看《榜样4》(常青 摄)


首先,大家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积极进行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和学习,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较深刻的自我批评。此外,大家还积极进行了相互批评,较客观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且表示虚心接受批评,努力弥补不足,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大家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榜样是一面镜子,是一个方向,更是一种正能量。如节目中的革命老兵、革命英雄张福清“世上千条路,心中只一条;任凭千帆过,始终跟党走。”“城市美容师”李萌,选择了最平凡的岗位,却展现出了最不平凡的自我。影片中一个个动人心弦的故事,一张张朴实坚毅的面容,一面面迎风飞扬的党旗,每位榜样都书写着各自的华丽乐章,令中心党员深受感染和鼓舞,榜样精神感人,指引着我们的方向!


图为党员对照学习和观看《榜样4》(罗冰 魏甲晨 摄)

图为党员对照学习和观看《榜样4》(罗冰 魏甲晨 摄)


本次学习,使教工和学生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并积极改正,为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了基础。《榜样4》专题节目的观看学习,使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积极向榜样学习,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