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团工作 > 正文
中心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9-01-22   胡涵

图为民主生活会全体人员(胡涵 摄)

图为党总支书记苗长虹(胡涵 摄)

根据中共河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2019年1月21日下午3点,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党总支在31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苗长虹主持。

此次民主生活会主要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等主题展开。

会上,首先由党办负责人王晏带领大家学习了相关的理论文件。随后党总支书记苗长虹带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在政治站位方面,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苗长虹指出,文化建设是一个单位的灵魂和核心竞争力,中心要进一步重视文化建设,加强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在组织纪律方面,还存在具体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管理缺乏流程化、规范化的制度,应加强落实组织纪律;在学术上,方向凝练仍存在问题,要“抓两头”,产出更具代表性的标志性学术成果;在领导班子的建设上,指出存在的短板,强调领导班子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强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鼓励大家积极提出意见,避免“一言堂”。苗长虹也指出自己从思想方面缺乏与老师、同学的深入交流,对自己进行了客观评价,正视缺点和不足,并积极改正。副主任牛建强指出应加强纪律建设、资料建设、青年学者的外出交流与学习活动等,以推动中心的更好更快发展。副主任刘东勋指出要积极凝练问题,鼓励跨学科、多学科的研究,整合资源,还要重视沟通交流。之后,与会的各位同志逐一进行了发言,对中心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最后苗长虹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收到了良好的成效。中心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同志们借助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和反思,考虑真正的团队应该怎样去培养,将民主生活会的内容落到实处;要在组织机制、管理模式上有所创新,这样才能逐步提升中心的层次。接下来的工作任重道远,但是目前有着非常好的态势,我们对中心的未来充满信心!

此次会议由党总支书记苗长虹带头开展批评,确保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切实提高了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同时,更好的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