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正文

傅伯杰

职称:研究员

研究方向:景观生态学

主讲课程:暂无内容

 


傅伯杰,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局长。1982、1984年分别获得陕西师范大学学士、硕士学位。

主要从事自然地理学和景观生态学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中国西部重点脆弱生态区综合治理技术与示范”、“区域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黄土高原土壤侵蚀、土地评价与水土保持”等国家重大和重点项目及国际合作项目,在土地评价、景观格局与生态过程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果。开创性地将尺度-格局-过程有机结合,系统研究了黄土丘陵沟壑区土地利用结构与生态过程,为土地合理利用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发展了土地持续利用评价理论,创建了综合集成的评价方法;注重自然地理学研究的生态学方向,推动了中国景观生态学的发展。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SCI 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5部。1993年获中科院科技进步三等奖,1998年获国家土地管理局科技进步二等奖。曾获中国地理学会首届青年地理科技奖、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

199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1年12月傅伯杰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