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正文

孙九林    

研究员

研究方向:地理信息系统与遥感应用、虚拟地理环境、信息化农业

主讲课程:暂无内容


 

 

孙九林 ,1937年8月10日出生于江苏省盐城市[1] ,汉族,中国共产党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资源学家、农业与资源环境信息工程学科带头人之一。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

长期从事信息科学技术在农业与资源环境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重大项目并解决一系列关键技术。在取得的15 项重大成果中,有11项获省部级以上18种奖励,出版专著11部、论文80余篇。

20世纪80年代首次提出我国资源信息管理体系结构、资源信息分类编码、区域开发模型体系、统计型空间信息系统模式等,为信息科学在资源环境中的应用做出了开拓性贡献。

“十五”期间主持国家科技基础性工作重大项目“中国地球科学数据中心完善与服务”、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前沿方向性项目“中国自然资源数据库及信息系统”、国际合作项目“全球气候变暖影响模型研究”及“亚太环境创新战略研究”等。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