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正文

张文忠

研究员

研究方向:经济区位理论、城市和区域发展研究

主讲课程:暂无内容

   
 
 

 张文忠,男,1966年1月出生,1995年在东北师范大学获得理学博士。1993年——1997年在日本一桥大学、驹泽大学学习和研究。现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中国留日同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区域科学学会经济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城市与区域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委的各类研究课题30余项,出版著作和发表论文50多篇。

  代表性学术著作:

  1.经济区位论,科学出版社,2000年。

  2.北京城市内部居住空间分布与居民居住区位偏好,地理研究,Vol22,2003年6期。

  3.交通通道对住宅空间扩展和居民住宅区位选择的作用,地理科学,Vol24,2003年6期。

  4.珠江三角洲城镇用地扩张的城市化背景研究,自然资源学报,Vol18,2003年5期。

  5.珠江三角洲土地利用变化与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耦合关系研究,地理学报,Vol58,2003年5期。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