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正文

闫德亮

研究方向:古代文学与传统文化研究

 
 
 
 
 
 
 
 
 

闫德亮,男,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原文化研究杂志社社长兼副主编、中原文化研究所副所长,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四个一批”拔尖人才。

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早期民族迁徙融合与古代神话传播流变研究》及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中国古代神话的文化观照》等7项。

荣获河南省社会科学秀成果贰等奖2项,河南省实用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贰等奖1项。出版《中国古代神话的文化观照》、《中国古代神话通检》等学术著作7部。

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近10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社会科学报》等报刊全文转载及论点摘编。

闫德亮研究员长期从事古代文学与传统文化研究,对中国古代神话与中华民族及其精神形成的关系,对中国古代神话与中华文化的关系及其文化的选择与走向等作出了较全面系统的研究,形成了一系列的学术观点及研究成果。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