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管理 > 培养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暨中期考核顺利举行
2021-01-14   2020级区域经济学研究生


图为会议现场

2021年1月13日上午,黄河文明中心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暨中期考核在中心316会议室举行。经济学院副教授李颖、邵明振,黄河文明中心区域经济学副教授刘东勋、郑洪涛、李江苏吕可文等作为评委受邀参加2018级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考核评审工作,考核由黄河文明中心区域经济学硕士点负责人陈家涛副主任主持。

陈家涛表示此次开题报告暨中期考核对区域经济学师生来讲是场盛事,此次考核邀请的评委具有很强的区域经济专业背景,更具针对性,为各位研究生同学的论文工作开展严格把关,将有利于大幅提升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研究论文质量和水平。

本次毕业生论文开题报告及中期汇报会分为学生阐述和老师提问两个环节。学生阐述环节,2018级学生着重汇报论文研究进展情况,2019级学生着重汇报选题过程及课题研究意义。报告结束后,与会评委根据学生汇报内容向学生提出问题和修改建议。刘东勋就研究方法、经济模型构建给予考核同学细致指导,郑洪涛就题目选择、数据来源及范围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李颖在文献综述与论文研究方向联系密切度、理论机理分析、构建理论框架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要求;邵明振针对数据分析、回归检验、计量经济模型构建等层面进行指导;李江苏、吕可文就人文地理、经济地理视角对在学科融合背景下的研究视角创新提出了更高期望。

最后陈家涛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有效进行学科融合,保证黄河经济带研究产生高质量论文成果是我们在中心学科交叉背景下义不容辞的责任。因此区域经济学研究生应更多从影响因素、空间自相关角度来关注人文地理学和经济学之间的交叉领域。师生纷纷表示在中心地理学科的强力支撑以及经济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期待黄河文明中心区域经济学硕士研究生论文会有质的提升。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