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管理 > 管理 > 正文
中心 成功举办第一届学术论文大赛
2015-10-10  

为提升中心研究生的科研兴趣和学术论文写作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活跃学术思想,引发学术争鸣,促进学术交流,进一步培养我中心研究生的综合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暨黄河文明传承与现代文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举办了第一届学术论文大赛。

本次大赛设有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在初赛环节里,同学们积极踊跃投稿,在经过专家评委的初评之后,共有11位同学的论文进入复赛阶段。经过前期紧张的筹备,2015年9月19日上午8:30,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中心第一届学术论文复赛在行政楼308会议室正式举行。中心副主任牛建强教授和彭恒礼、赵建吉、李江苏、吕可文等老师担任了此次活动的评委。活动由中心辅导员王艳华老师主持。比赛之前,参赛人员通过抓阄的形式确定了参赛顺序,保证了活动的公平性原则。复赛阶段为每个参赛同学在10分钟内利用PPT将自己论文的选题、方法、数据、结论等内容向专家评委及同学们汇报,然后由专家提问并给出修改和提升的意见和建议。在比赛中,同学们有条不紊地阐述自己的观点,并认真回答老师提出的每个问题。整个比赛氛围严肃而不失活泼,大家在学术的交流中受益匪浅。

历时近三个小时的论文大赛在同学们饱满的热情和阵阵的掌声中接近了尾声,牛建强教授为大家做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这次论文大赛活动的意义以及参赛同学的作品,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学术科研活动,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其次,他为活动的举办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为以后论文大赛更为成功的举办奠定了基础。

通过此次论文大赛,培养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和能力,在与老师们的交流中提升了自己科研水平,为以后的学术道路奠定了基础。我们期待下一届的论文大赛能够越办越好。

大赛结果

一等奖

徐纪安 张少娜

二等奖

闵 敏 冯天伟 李贝 李国军 韩园园 蔡媛媛

优秀奖

李小萌 杨艺帆 张阳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