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管理 > 管理 > 正文
中心荣获“第二届研究生太极拳展演”活动展演奖
2015-05-10  

锦缨飞起似惊鸿,一抖薄霜起劲凤,四两轻挥千鼎去,刚柔相济太极功。太极拳以其顺乎自然、行云流水、圆润饱满、轻灵自如的姿态,成为中华民族的国粹。太极渊远,更需传承。经过数周的准备,作为传承途径之一的“河南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太极拳展演”活动于5月7日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前广场隆重举行。

我中心代表队队员身着统一白色荷叶领、对襟盘扣太极服,在“黄河黄河,大气磅礴”的口号声中以精神抖擞的面貌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他们战胜了人数较少的不利因素,用饱满的热情和沉稳的步伐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英雄之歌。他们的表演,舒展大方、专心凝注。那招式,如行云流水,刚柔兼济;那身姿,如白鹤翱翔,飘逸矫健;那气势,如飞瀑垂流,气贯长虹。阴柔之中透着豪迈之气,一招一式,无不展现太极人虚怀若谷、天人合一的胸怀和气质,同时也彰显了我中心人心底的精、气、神。

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我中心以令人欣慰的成绩荣获了“展演奖”,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心老师的大力支持,离不开教练的辛勤教导,更离不开全体队员历时一个多月认真训练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他们用自己的汗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中心争得了荣誉。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