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管理 > 管理 > 正文
梦想起航,青春飞扬 ——黄河文明中心“梦想起航”元旦晚会取得圆满成功
2016-12-25  

为喜迎元旦,展中心风采,筑中心未来。12月23日晚六点半,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热闹非凡。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在此举办主题为“梦想起航”的元旦晚会。出席晚会的领导嘉宾有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苗长虹、副主任刘东勋,河南大学总务处处长郑洪涛,以及黄河文明中心的师生。

图为黄河文明中心师生在元旦晚会上合影留念(宁刘宁 摄)

窗外寒风凛冽,现场内却处处洋溢着温暖喜庆。晚会在《踩踩踩》的动感节奏中拉开帷幕。黄河文明中心执行主任苗长虹教授致新年贺辞。他首先对为晚会精心准备的师生表示感谢,对现场观众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苗老师简要回顾了2016年我中心走过的不平凡的路程。他指出2016年是我中心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在这一年里,我中心成功通过了教育部2009—2015的建设评估,这对中心以后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心十三五规划经教育部、同行专家的认真评审,顺利通过,这为中心十三五建设提供了一个基本的指南;以黄河文明中心为核心的协同创新中心顺利通过教育厅的评估,这为中心接下来的建设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平台和基础;中心所做的科研规划顺利获批、项目建设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中心研究生的队伍在不断壮大等,这些方面都达到了预期目标。最后苗老师提出“岁末看总结,开年有展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中心最重大的事情是“双一流”建设,我们期盼2017年在我中心的共同支持下,河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方面取得理想成绩,并祝愿在场所有老师同学在新的一年里梦想得以实现。

图为中心执行主任苗长虹教授致新年贺辞(宁刘宁 摄)

本次晚会围绕“梦想起航”这一主题,以精彩纷呈、高潮频起、亮点不断的节目将我中心师生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萌娃秀”系列展演少儿歌舞《茉莉花》、钢琴演奏《班卓琴手》、少儿互动《大王叫我来巡山》等节目中萌娃们精彩的表演可谓是萌态十足,小小的身体却蕴含大大的能量;老师们的《怀旧歌曲串烧》再一次带大家重温青春记忆,同时苗老师一曲《北国之春》更是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三句半《两学一做见行动》在传承党风建设的同时给大家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舞蹈《LUV》更是以活力四射的现代舞来展现我中心学生的激情。最后,大合唱《倔强》更是把我中心学子怀揣梦想、青春激昂的精神面貌展现得酣畅淋漓,晚会圆满结束。

图为包菁薇 、冯永恒 之爆笑小品《慢半拍》(宁刘宁 摄)

图为李晓飞、赵黎晨、刘丽、张楠楠剧情表演之《新闻晚知道》(宁刘宁 摄)

图为中心教师表演精彩节目歌曲串烧之《怀旧歌曲串烧》(宁刘宁 摄)

本场晚会历时两个多小时,以其形式多样、动静结合,精彩不断、高潮迭起,为在场观众展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此次晚会不仅拉近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也充分展示了我中心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及力争上游的决心和勇气,同时也激励着中心师生在新的一年里凝聚力量,用包含智慧、胆略和激情之帆,让梦想起航!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