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进展 > 研究项目 > 正文
我校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子课题开题报告会
2017-06-22  

图为王蕴智教授报告现场(朱雪珂 摄)

图为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子课题开题报告会现场(朱雪坷 摄)

2017年6月18日晚7点半,由我校王蕴智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子课题《甲骨文全文数据库开发及其商代文字释读研究》在金明校区行政楼426会议室举行开题报告会。

本次开题报告会由河南大学历史学院李玉洁教授主持。参加开题报告的专家组成员有韩国明知大学姜允玉教授,台湾东海大学朱歧祥教授、历史语言研究所李宗焜研究员、逢甲大学余风教授,厦门大学张惟捷教授、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齐航福研究员。课题组部分成员也参加了报告会。

王蕴智教授首先对课题做了汇报,他从国内外研究现状、课题的研究目标和基本内容、基本思路和预期研究成果、课题组任务分工、课题计划和时间安排5个方面进行了汇报。然后由陈年福教授演示了他的甲骨文原文释文数据库的前期成果。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对课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认为课题研究前期准备充分、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案合理、研究方法可行、人员分工明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应用性。同时,专家组还就课题组成员的合作事宜,关于甲骨文释文的不同意见处理,数据库的使用对象设置、数据处理的方式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校社科处处长杨国安教授全程听取了课题主持人的汇报和专家们的讨论和建议,对专家们的到来和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对黄河文明中心古汉字所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学校和中心对该课题的研究提供全力支持,保证课题顺利进行。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