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进展 > 著作 > 正文
中心召开编制《河南省历史地图集》工作交流会
2017-06-02  

5月31日下午,在中心执行主任苗长虹教授的召集下,编制《河南省历史地图集》工作交流会在中心308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国科学院地理所高松凡研究员、历史文化学院赵炳清教授、中心闵祥鹏、武强、吴朋飞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苗长虹教授首先介绍了编制《河南省历史地图集》的缘起、初步设想和实施步骤。他指出《河南省历史地图集》的编制,一定要体现河南特色,可从政区、城市(古都)、黄河、生态等4个方面着重入手,采取先易后难的实施步骤,用10年左右的时间完成这项宏大的项目。同时,还强调历史地图集的绘制一定要与历史地理信息系统相结合,以便数据集成与共享。

高松凡研究员非常赞同中心编制《河南省历史地图集》的工作设想,并介绍了其参加《北京历史地图集》的亲身经历,重点介绍《北京历史地图集》编制过程中的工作方法、内容构成、数据来源等,最后对《河南省历史地图集》编制中的内容选择、图组数目、经费来源、人员组成等具体细节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其他与会老师,也就相关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会议是继5月2日第一次召开的编制《河南省历史地图集》内部交流会之后的又一次重要会议,通过这次会议,更加明确了编制《河南省历史地图集》的工作方向。近期中心将会拿出顶层设计方案,邀请相关专家进行科学论证,争取早日启动《河南省历史地图集》的编制工作。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