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进展 > 研究成果 > 正文
中心关爱和教授研究成果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2020-09-21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入选名单,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黄河文化传承与价值构建”基础创新平台首席专家关爱和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报刊史料与二十世纪中国文学史”的最终成果《报刊史料与20世纪中国文学史》成功入选,是河南省中国文学领域迄今唯一入选成果。

《报刊史料与20世纪中国文学史》分为近代、现代、当代三卷,全书116万余字,是我校中国近现代文学团队耗时七八年的呕心沥血之作。原始报刊史料对20世纪文学史的写作具有特殊意义,该成果坚持文学本位的立场和原则,沿着中国社会现代化进程的脉络,将报刊史料研究导向“文学史重构”的方向,对20世纪报刊发展史与中国文学史的关系进行整体、客观、科学的描述。评审专家一致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成果充分彰显了河南大学中国近现代文学学科开拓创新的学术勇气,严谨求实的学术作风,团结协作的学术风范,显著推进了对期刊与20世纪中国文学史关系的认识,是一部标志性重大学术成果。

《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旨在集中推出代表现阶段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最高水平的成果,表彰对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优秀成果。本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共有78项成果入选,其中中国文学入选9项。入选成果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研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积极探索哲学社会科学的基础理论和学术前沿问题,代表着当前中国学术研究的新成就,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意义重大。《报刊史料与20世纪中国文学史》的成功入选,是我校加大学术投入,提高学术质量,促进学术精品化的重要体现,对于促进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和助推“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