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研进展 > 研究成果 > 正文
中国省域五大系统的协调发展评价
2019-01-17  

摘要:文章以中国31个省份为例,基于五大发展理念视角构建区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水平评价指标体系,引入系统综合发展模型和协调发展度模型,定量揭示中国省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系统的协调发展特征。结果表明:(1)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系统综合发展指数区域差异显著,整体呈东部沿海高、中西部地区低的省域分布格局;(2)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系统总体处于协调发展阶段,但整体仍有待提高;省域协调发展度空间差异较大,东高西低,形成明显的等级板块结构;(3)根据不同板块类型区域的发展特点,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促进区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协调发展的方略。
关键词:五大发展理念; 五大系统; 协调发展度;
【所属期刊栏目】统计与决策(2019年01期)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