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公告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黄河文明中心“学党史、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1-06-14   宋文飞

图为黄河文明中心党史知识竞赛现场 (宋文飞 摄)

图为黄河文明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万合利做总结(王晏 摄)

 

6月10日下午,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党总支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08会议室举办“学党史、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史知识竞赛,一起缅怀红色历史,追忆革命岁月。由教职工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组成的爱党黄河队、峥嵘岁月队、不忘初心队、红色之星队、黄河先锋队、星火燎原队展开巅峰对决。最终,由王晓蕊老师带领的黄河先锋队获得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由吴朋飞老师带领的爱党黄河队和由杨东阳老师带领的星火燎原队获得二等奖;由王晏老师带领的峥嵘岁月队、由邵田田老师带领的不忘初心队和由梅东伟老师带领的红色之星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由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党总支主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用,让大家在重温党的历史中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竞赛设置了“先声夺人”必答选择题、“争分夺秒”必答填空题、“势均力敌”抢答题和“巅峰对决”选答风险题四个环节,实行积分制,前三个环节在规定时间内回答正确加相应的分数,最后一个环节由10分、20分、30分三类分值的题组成,回答正确加相应的分数,回答错误或超时扣除相应的分数。

知识竞赛内容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参赛选手在赛前准备充分,显得信心十足。竞赛现场,前两个环节各队选手冷静快速答题,准确率极高;到了第三个环节,6支队伍争先恐后争抢答题权,一些反应敏捷的代表队屡屡抢到答题权,从而逐渐拉开各队得分差距;第四个环节难度较高,一些有丰富知识积累和敏捷思辨能力的选手依然能够得心应手,完整且准确地作答。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万合利对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做总结,他表示,同学们和老师们得到了很好的配合,整个知识竞赛过程中,大家学习了知识,增进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同时,对党的理论也能够理解的更加深入。他强调,党史学习要伴终身,学习永远在路上。在党的百年征程中,有很多宝贵的历史经验,我们要学习先辈先烈们的精神,从历史发展规律中获得启迪,努力做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研究者和践行者,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竞赛有始终,学习无止境。下一步,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党总支将继续多措并举,创新形式,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