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公告栏 > 正文
【学术预告】中国内陆地区城镇化机制与空间结构解读——以成渝地区为例
2020-10-20  

主讲嘉宾:肖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西部分院 主任研究员、高级城市规划师)

讲座时间:2020年10月24日 15:00 – 17:00

讲座地点: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08会议室

主办单位: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欢迎光临!

肖磊,现任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西部分院 主任研究员,高级城市规划师,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专业本科,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经济学双学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人文地理学硕士。参与的重大课题包括,全国城镇体系规划、工程院全国城镇化课题研究、住建部“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住建部“一带一路”发展研究、成渝城镇群规划研究、郑州市发展战略规划等20余项。主持项目包括,成渝城市群空间发展态势研究、中国西南地区新型城镇化研究、河南平顶山市总体规划等50余项。

讲座的主要内容为:1)认识中国城镇化的复杂性。2012年,中国城镇化水平仅仅52%,但城镇化已经达到了“拐点”,城镇化速度放缓,许多地方很难招到“农民工”。研究将深入分析中国“城镇化后期阶段”提前到来的原因,并重新认识全国城镇体系结构。以成渝为重点案例,解读内陆地区城镇空间布局,剖析中国局部城镇化的机制。2)新的发展阶段,城镇化和城镇发展将何去何从?我们对这个问题提出新的认识,展望未来的发展和潜在的问题。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