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公告栏 > 正文
【申报通知】2020年“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智库专项课题
2020-10-18  

为推动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弘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智库在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河南“十四五”规划建设中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作用,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特设立“黄河文化(黄河文明)保护传承和弘扬”智库专项课题,现将申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研究导向;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学风优良。

2.申报课题信息须如实填写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有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资格。

3.申报选题重点围绕黄河文化、黄河文明的传承与保护、中原文化、夏文化、宋文化、文化产业发展等相关领域和问题,自拟申报题目。

4.优先支持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研究基础的课题负责人申报,课题完成时间为2021年7月1日。

5.申请人须为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专职与兼职人员,成果第一署名单位须为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二、立项、结项、资助与奖励

1.本年度立项数量为15项。

2.结项时须提交一份不少于1万字的研究报告。

3.结项时须提交一项3千字左右的智库成果。

4.根据申报书论证质量及专家评审意见,每项资助金额为1-1.5万元。

5.发表在国家级、省部级智库平台的智库成果将分别奖励1万元和5千元。其中,国家级智库平台包括: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国家社科基金《成果要报》等;省部级智库平台包括:教育部《教育部简报(大学智库专刊)》、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成果要报》、河南日报等。

6.智库成果被中共中央或国务院采纳,或获得国家领导人(正副职)肯定性批示(不含圈阅)且其主体内容进入国家决策;或被省部级主要领导人肯定性批示(不含圈阅)且其主体内容被采纳与应用(须有正式采纳应用的部门文件批号)将另行奖励。

三、申报方式与时间

1.下载填写《“黄河文化(黄河文明)保护传承和弘扬”智库专项课题申请书》(见附件1)。

2.提交签过名的纸质申请书一式6份,同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wenmingxietong@163.com,邮件主题为“黄河文化(黄河文明)保护传承和弘扬智库专项+姓名”。

3.申报时间:2020年10月25日,逾期不予受理。

4.纸质材料提交地点: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楼304房间)。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晓蕊、田志光

联系电话:0371-22826115

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2020年10月2日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