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林澎一行莅临中心指导工作
2021-06-17   关勇

图为座谈会现场(关勇 摄)

6月17日上午,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秘书长林澎一行莅临中心指导工作。黄河文明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万合利,副主任艾少伟会见了林澎一行,双方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艾少伟首先对林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从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研究方向、研究队伍、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数据库建设、社会服务、学科支撑、黄河学交叉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黄河文明中心聚焦黄河国家重大战略所做的工作。

林澎提出了“新城建”的概念,讲解了“新城建”的主要内容,介绍了清华大学中国城市研究院的发展历程、总体工作目标、主要研究方向和工作内容。他指出,城市体检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的重要抓手,并向大家介绍了城市体检的背景、实施方案、工作思路、技术框架等内容。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双方进行合影留念。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