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宁夏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胡玉冰教授来中心考察调研
2021-06-02   黄芃雨

图为座谈会现场(黄芃雨  摄)

图为赠书合影(黄芃雨  摄)

图为宁夏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教授胡玉冰(黄芃雨  摄)

图为河南大学文学院院长王宏林(黄芃雨  摄)

图为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胡全章(黄芃雨  摄)

图为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田志光(黄芃雨  摄)

5月31日上午,宁夏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胡玉冰教授来黄河文明中心考察调研,与会双方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16会议室展开座谈。我校文学院院长王宏林,黄河文明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万合利等中心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胡全章主持。

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田志光从中心的发展历程、组织框架、研究方向、研究队伍、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数据库建设、社会服务、聚焦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学科支持、建设规划以及发展面临的问题等十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黄河文明中心的基本情况。

胡玉冰对中心这些年来的建设和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钦佩。他向中心介绍了宁夏大学人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人才培养的方向与未来的规划,表示可以通过协同机制集中力量,调整方向以更好地融入国家总战略。随后对宁夏大学人文学院围绕黄河文化研究所做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在今后的研究中加强与中心的合作。

王宏林指出双方要更加明确文明与文化的概念,加强交流与合作,并表示人才培养需回归传统,要增强黄河研究的中外影响力,并将研究最终落实到人才的培养和实践中。

中心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研究领域与客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胡玉冰向中心捐赠了宁夏大学人文学院主编出版的《宁夏珍稀方志丛刊》。

胡全章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黄河文化研究需要黄河流域上中下游的高校多沟通、多联系,同时也要加强双方人文社科专业的参与度,并期望未来能够形成一支聚焦黄河流域的研究队伍。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