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心参加“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河南大学教职工健身操舞比赛
2021-05-31   关勇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全校教职工的爱党爱国爱校意识,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529日、30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河南大学教职工健身操舞比赛在明伦校区大礼堂广场隆重举行,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近50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由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河南大学工会委员会主办,分两场进行,共有来自全校各单位的48个代表队、2000千余名教职工参加。在比赛中,中心教职工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动作优美舒展、整齐划一,队列造型变化有序,明亮灿烂的笑容、活力四射的动作,营造了向上、美好、热烈的氛围,娴熟的舞姿和精彩的表现给全体观众带来了一场艺术的盛宴、视觉的享受。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心教职工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

三月中旬接到参赛通知后,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动员会,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苗长虹要求大家把此次比赛当作一项政治工作来对待,精心组织,积极参与,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中心教师克服各种困难,经常利用午休时间、双休日进行集中排练,烈日下、大风中都留下了老师们认真练习的身影。一些家在郑州的老师,来回三四个小时,专程到校参加集训;吴乐英、王广瑞博士在训练中受伤毫无怨言;李江苏、赵伟博士等参赛老师,为了不耽误训练,把孩子带到训练场;陈家涛教授不善使右手,动作与队友不协调,他经常找教练开小灶儿不厌其烦地进行矫正……大家共同的心声是:但求尽心尽力,不求尽善尽美。本次比赛展现了中心教职工健康向上、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中心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大家在紧张工作之余体验到了健身和运动的快乐,定将以更饱满的精神全力谱写中心的辉煌篇章。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