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举办 “我心中的黄河文化”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1-03-2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弘扬和传承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拟举办“我心中的黄河文化”演讲比赛,欢迎同学们报名参加。有关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心中的黄河文化

二、组织机构

    主办: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协办:河南大学黄河书院、河南大学国学研究会

、参赛对象:

    河南大学黄河书院学生、河南大学国学研究会会员

四、比赛时间:

    初赛:2021年4月1日-4月8日

    决赛:2021年4月10日08:30

五、决赛地点:

    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新行政楼308会议室

六、比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须围绕主题,不得偏题;演讲形式可包括:诗歌朗诵、故事讲解、范文朗读等;演讲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演讲比赛时脱稿,普通话规范、思路清晰、表达流畅。

   (二)初赛以河南大学黄河书院和国学研究会为单位进行,须于4月8日前完成,分别遴选20名优胜者进入决赛。

七、评分标准

    见附件评分表

八、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纪念奖31名。获奖者可获得荣誉证书及奖品。

黄河文明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2021年3月29日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