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
2021-03-18  


 

近日,《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期刊编辑部收到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的收录证书,本刊在“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全文上网,被《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限为2020-2025年。

万方数据是中国科技大数据发展的先行者和深耕者,也是将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的信息技术应用于学术信息服务发展的企业之一,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的领导下,以中国数字化期刊群为基础,整合集成了多年建设的中国科技文献数据库、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以及其他相关数据库中的期刊条目,于2003年形成了《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该数据库为推进我国核心期刊测评工作的科学化、定量化和规范化起到了重要作用,使核心期刊测评有了更全面、更完整的统计与分析,是我国文献计量、核心期刊测评的数据源基础。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创刊于2008年,是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地理学会黄河分会联合主办的学术集刊。主要刊载以黄河文明与沿岸地区地理、经济与社会文化等为研究主旨的学术论文,内容主要涉及黄河文明的承转与发展、沿黄地区的制度变迁与经济发展、黄河流域的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等,涵盖历史学、考古学、地理学、生态学、经济学、社会学、民俗学与民间文学、民族学与人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每年出版2期,在海内外公开发行,中国知网、《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全文上网。

目前,《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期刊已走上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良性发展轨道,在办刊特色、稿源质量、编校与印刷质量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本刊已开通在线投稿系统(http://www.hhwm.cbpt.cnki.net)。


《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编辑部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