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登陆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中心新闻 > 新闻中心 > 正文
黄河文明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全体会议召开
2021-01-04   纪莉莉

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展龙(杜景新 摄)

黄河文明中心主任苗长虹(杜景新 摄)

黄河文明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万合利主持(杜景新 摄)

专兼职研究人员全体会议现场(杜景新 摄)

2020年12月30日下午3点,专兼职研究人员全体会议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科技馆一楼报告厅召开。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展龙出席会议,黄河文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专兼职研究人员全体参加会议。会议由黄河文明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万合利主持。

会议第一环节,黄河文明中心主任苗长虹围绕中心方向凝练、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标志成果、人才培养、数据库建设、资政服务、学术交流、体制机制创新、科研规划实施进展与成果贡献等方面对中心“十三五”进行工作总结,并从体制机制、资源配置、人员管理、评价制度、协调价值等方面分析了中心发展现状与困难。同时,他主要从中心发展总体目标、建设思路、重大任务、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汇报了中心“十四五”工作规划。最后,他强调“十四五”是中心发展的关键时期,接下来将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紧扣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总体规划和目标指标体系,整合各方面力量,着力将中心建设成为河南大学学术创新的高端平台、文科振兴的战略载体、一流学科的培育基础、优秀人才的汇聚中心。

会议第二环节,展龙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十三五”建设测评工作进行动员。他提出“四个要有”:第一,要有信心。中心建设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支撑、有坚实的研究基础、有多方向研究队伍,中心应树立学术自信。第二,要有反思。中心建设要有忧患意识,紧扣管理、成果、社会服务、发展、特色五项指标进行工作推进的同时,要反思目前发展所存在的重要问题。第三,要有规划。围绕中心“十四五”规划,确保每位研究人员有研究方向、研究团队和研究规划。第四,要有行动。学校和社科院要从政策和经费上给予最大支持;中心领导要不断扩大中心建设资源,加强制度创新建设;学科团队带头人要积极谋划,以重大科研项目、重大社会服务活动推动人才队伍和学术团队建设。

会议第三环节,全体专兼职研究人员签署专兼职研究员聘任协议。


黄河文明

★ 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 2017   电话:0371-22826115  北京 ★